2010年9月30日

在俗稱後搖滾的風格之中,他們想描繪的是輪廓清晰且用色折衷的中幅畫作,而不是大膽的實驗行動劇




words by 甜梅號、絲襪小姐吉他手 昆蟲白/小白

聽完Pg.Lost的作品後,我覺得他們是一支走在寸土寸金的俗塵城市裡想要尋找一小塊公園綠地或是一道河堤,只是暫時逃離,卻不會離太遠的樂團,在俗稱後搖滾的風格之中,他們想描繪的是輪廓清晰且用色折衷的中幅畫作,而不是大膽的實驗行動劇。

以Pg.Lost自己的作品來以比較,「Yes I am」像是行進在穩定偶數拍子所鋪陳的路面上,觀賞著左右雙吉他旋律所構成的明媚風景的同時,偶爾看見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小生物倏然穿越而過。

第一手報導火速上架:當惘聞遇上Pg.Lost

還記得去年來台的大連樂隊:惘聞嗎? 由於Pg.lost本週剛於大連演出,因此惘聞的首腦吉他手老謝(謝玉崗)也特別幫我們寫下了他所看到與聽到的Pg.lost


倒數三天, 大家都等不及了!!!!

 



感謝這麼多喜愛Pg.lost的朋友來稿

我們已發出得獎通知 請注意您的信箱

恭喜獲選的朋友,更謝謝眾多的樂迷來稿

還有三天,我們禮拜天 theWall見!




「P.g lost是暗夜的潮湧、無盡的荒漠、奔瀾的海嘯,當你成癮之後,就已經踏上這些艱險
 地帶的旅途。」      by pili965

2010年9月28日

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 - 總存在於第一次的感動



                                                              
還記得2002年的11月16號嗎?              
                                                                                                  

那天一早,我從高雄搭著野雞車北上,一路上CD player裡不斷重複播放著那張封面黑色
暗沉的CD,讓天使跟飛行器陪伴我近五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台北,擠進一個小小的地下室
裡,潮溼的空氣帶起的記憶是,期待興奮愉悅的心情。


跟同樣一群熱愛這種音樂的人狂熱地呼喊著,耳膜爆裂混雜著爽快,猜到了嗎?那是天空
爆炸2002年首次來台演出,是我這輩子到現在最不能忘懷的現場表演之一。


現在回想起那段等待兵單的渾沌時期,時間過了近十年,依然是滿滿的懷念,像是咒語般
在某些關鍵字一被說出就浮現的畫面,那個關於我在潮溼的氣味與陰暗角落地下室度過的
美好一夜。

來自PutsSound團隊的告解:寫在Pg.lost來台前五天!!!


words by PutsSound團隊

謝謝各位來過PutsSound粉絲專頁的好朋友們,

Pg.lost來台表演的前五天, 我們的粉絲人數即將破千

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很開心的事,

但我們的心情卻是相當地忐忑不安,

一方面是為週日的表演籌備與規劃忙進忙出,

希望可以讓來自北歐的朋友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但同時也為目前不甚理想的票房所煩惱。


2010年的秋天在台灣的搖滾樂史上絕對可以寫下一些紀錄,

我們很高興有這麼多這麼棒的樂團及音樂人陸續來台演出,

跟當初PutsSound創立時的初衷:分享好音樂不謀而合。

2010年9月27日

跟著他們一起搖頭晃腦甚至張大嘴巴吸氣來避免自己呼喊出內心的澎湃



 Pg.Lost短文徵稿,words by hypochon 

最早接觸到pg.lost是還在用myspace聽音樂多過於Facebook轉貼的時候。那時藉著一個一個的樂團myspace好友連結,從天空爆炸,魔怪,上帝太空人,Mono等後搖團連結到瑞典的pg.lost。

後來慢慢地在YouTube上面的側欄建議聆聽選項裡又在post-rock的標籤裡跟pg.lost結了更深的緣分。接著更在小白兔唱片發現專輯封面冷冽 、有著簡單暗色調,要求試聽後發現也正如封面一般神祕、讓人能隨著音符的前進不斷想往下聆聽的這個樂團。

感動之餘,才發現,樂音與你生命的連結,竟是如此的緊密。


Pg.Lost短文徵稿,words by 馬瓜Yeves

當後搖滾蔚為風潮,成為九零年代以降諸多樂種之濫觴,新一代樂迷對於情緒感染、爆發力的追求,攀爬到了一個新的高點。

2010年9月25日

Pg.Lost暖場第二發:一股永不停歇的熱血,包子虎


下面這些敘述,你會想到什麼?



是熱線三俠忽上忽下的打手?

是甜梅號少了什麼中的天才鼓手 ?

還是追著機咂麻雀裡的謙遜小子?

亦或在Green Eyes!靈魂出竅的節奏?

同時偶在師大路地下幽暗的社會角落低著頭放歌?

最後把上下半生合拍成一部電影也不為過的包子?




首版搶光,緊急推出PutsSound9新版Flyer

 

感謝大家支持,很多地方首版的酷卡都被索取完畢,緊急推出新版手繪超Q版Flyer,感謝小美友情贊助,即日起在theWall &小白兔唱片行 &誠品 &台師大地區咖啡店可看得到,想收藏的朋友手腳要快喔!

別忘了 10/3 我們與pg.lost &賣冰仔 &包子虎  theWall見!!!

2010年9月23日

2010年10月3號星期日,我們一起等待pg. lost



2010年10月3號星期日,我們一起等待pg. lost。

words by小白免唱片行店長、 風籟坊戴子

PutsSound9專人送票專線


PutsSound9提供特別服務
凡住在台北縣市的噗嗤友
只要撥打以下專線
就會有專人送票送到府服務
只買一張我們也會含淚前往
不管刮風還是下雨

來電請撥打
0927568100 指定阿便
0912349108 指定阿議

2010年9月21日

搖滾樂的力量


十幾年前,成長於台南鄉下小村莊的賣冰仔,看著家鄉的土地被鏟平,白鷺鷥失去棲息地無家可歸而寫下「白鷺鷥」這首歌。

幾十年前,Bob Dylan在The Times They Are a Changin 唱著:This Land Is Your Land, This Land Is My Land後來成為美國的非官方國歌。

2010年9月15日

Pg.Lost短文徵稿,有機會獲得Pg.Lost 門票和惘聞的CD喔



Pg.Lost短文徵稿

9/25以前,寫出三百字以內,關於你聆聽Pg.Lost的經驗,以及描述Pg.Lost你最喜歡哪首歌,將有機會獲得Pg.Lost 10/3 the wall演出門票一張,以及惘聞的專輯7 Objects in Another infinite space,這麼令人怦人心動的消息,比黃橙橙的月餅還要可口,欲購...芋頭..欲投從速!投稿請寄至:mogwai_band@yahoo.com.tw。請於信件標題註明Pg.Lost投稿,謝謝。

關於Pg.Lost來台演出的詳細資料請上http://pglosttaiwan.blogspot.com/

2010年9月13日

Pg.Lost暖場老中青三代同堂第一發:無政府樂團/賣冰仔



提到台灣的叛客(punk)音樂不能不提到「無政府樂團」,提到無政府樂團更不能忘記「廢人幫」,也不能不記得「倉庫搖滾」和「廢人Party」,不能漏掉他們曾經一起共同主持那邊放音樂邊喇賽的地下電台節目「第二果菜市場」,而說到無政府樂團,當然也不能遺忘賣冰仔這號在搖滾圈好像已經消失的傳奇人物。

水晶2001叫春紀錄片,賣冰仔:「不過,如果真的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不能交朋友也沒關係,因為阮本來抖郎機掰,擱臭屁大家攏賭懶。」

2010年9月12日

重拾第一次聽Mogwai、Explosions In the Sky和Mono的感動



重拾第一次聽Mogwai、Explosions In the Sky和Mono的感動

words by 小寶─誠品音樂館店員、後搖滾達人


就跟許多很早就接觸到Pg.lost音樂的人一樣,不約而同的我們都是從音樂評論網站The Silent Ballet1不定期推出的免費下載合輯裡聽到了Pg.lost。

2007年春天裡的某個月,當我把這張有著一個令人倍感親切的中文標題「明天的潮汐」下載完成,並很順其自然地丟到播放系統讓這張合輯裡那些不知道來自何方的新名字被隨機播放時,不意外地以我的偏好,我注定要在《Yes I Am》這首曲子第一個音符落下時,移動手上的滑鼠將Firefox的視窗轉換至Winamp上,而Pg.lost這個有點怪異的團名也隨即被我放到Google上瘋狂地搜尋了起來。

2010年9月8日

從沉長的荒蕪苦寂中、緩緩地推向爆炸;即使沒有燦爛的火花、也瞬時炸亮了夜空。



Pg.lost Asian Tour 2010

從沉長的荒蕪苦寂中、緩緩地推向爆炸;即使沒有燦爛的火花、也瞬時炸亮了夜空。

Words by boyethAn─(OR)北歐音樂部落客、「破報」樂評人

2010年9月2日

關於一陀低調便便的鐵汗柔情


















photo from 2004年PutsSound5(more pic)


關於一陀低調便便的鐵汗柔情
刊登在低調不正式於2004年春天吶喊現場發送一本沒有名字的小雜誌上

大約在三年前(2001/10/27),來自高雄的低調阿便,非常喜歡緩飆、後搖滾和伊默這樣的音樂,他環顧了一下高雄的音樂場景,發現同類的人很少,高雄比較多剛猛型重金屬硬漢,像他這樣具有鐵漢柔情的人實在太稀有了,於是他在一時的衝動(勁)下,開始辦像噗雌頌這樣的表演。後來開始有一些朋友加入Puts Sound的團隊中,大家都是希望能將自己喜歡的音樂傳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