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第一手報導火速上架:當惘聞遇上Pg.Lost

還記得去年來台的大連樂隊:惘聞嗎? 由於Pg.lost本週剛於大連演出,因此惘聞的首腦吉他手老謝(謝玉崗)也特別幫我們寫下了他所看到與聽到的Pg.lost



記錄Pg. Lost大連演出

似乎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樂團來大連這個城市演出了,所以這個演出消息剛一登出去,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演出當晚去了大概140多個觀衆,這個人數對大連這個搖滾樂氣氛並不濃烈的城市已經算是很成功了。演出安排在一個叫S的酒吧,這裏的樂器音箱都不錯,但是PA很爛,我白天租了一些設備,但是還是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我和老王鼓弄了一下午,才把設備都連好。
 
PG. Lost中有2個人平時都是做調音音響工作的,所以這倒是使問題簡單了很多。他們用了半個多小時時間,自己動手調音,出來聲音我覺得已經是現有這些音響設備能發出最好的聲音了。

由于暖場樂隊“zhan”由于有個成員家裏有事,所以整個演出推遲了30分鍾才開始,但是能看出到場的觀衆都非常興奮,他們迫不及待的等著聆聽自己心儀的樂隊的現場。有意思的是我在檢票口還見到了一位中學生模樣的女生,由她的母親陪同一起來看演出。



在做這個演出之前,我在網上聽了一些P.G. Lost的歌曲,都很好聽,但是留下的印象並不是很深,但今晚的整個現場卻讓我很喜歡。用語言描述一個樂團的音樂很困難,我能極力想出的關于他們音樂的形容詞就是:冷峻、凜冽、同時也有著他們年輕熱情的氣質。旋律很好聽,編配也很緊湊,層次處理的更是清晰幹淨。

節奏方面鼓手的處理相當直接幹脆,音色也同跟很多其他樂團不同,聽起來沒有讓PA對原鼓的音色做任何的染色。貝斯的聲音在樂隊裏面更是突出,而且許多旋律線也是由貝斯領奏出來的。在需要爆炸處,兩個吉他手也絲毫沒有手軟,在此刻,幾個骨感穿著雞腿褲的北歐男人爆發出了極大的能量。

                                                                     
                                                                  
整個演出結束後還有一個小插曲:一個從青島專程坐飛機趕來看P.G. Lost演出的哥們由于飛機晚點,他跨進酒吧的一瞬間演出剛剛結束,哥們簡直欲哭無淚了。在樂團知道了這個情況後,樂團決定爲這個哥們再加演一首歌,此刻酒吧裏面也就剩下10多個人了,于是這些人享受了VIP的待遇。

演出後的After Party按照我一貫的做法,直接帶P.G. Lost拱進一個24小時營業的燒烤店開始喝酒。樂團幾個人的酒量也算的上海量,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將近淩晨3點,剩下了滿滿一大桌子的空酒瓶子。

第二天難得他們在整個巡演過程中有一天休息,我帶他們觀光了一下大連,在濱海路上,樂團的人感歎大連和中國其他城市完全不同,這裏的自然景色更像歐洲。晚上我帶他們去我家裏喝酒,樂團的吉他手更是展示了一下他出色的調雞尾酒的手藝,聽了許多歌,聊了很多對音樂乃至唱片業的想法。樂團幾個人的成熟、謙遜、敏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祝願他們在接下來的巡演中一帆順利。

謝 (2010年9月30)


  老謝特愛 "Jura"


"Crystal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