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跟著他們一起搖頭晃腦甚至張大嘴巴吸氣來避免自己呼喊出內心的澎湃



 Pg.Lost短文徵稿,words by hypochon 

最早接觸到pg.lost是還在用myspace聽音樂多過於Facebook轉貼的時候。那時藉著一個一個的樂團myspace好友連結,從天空爆炸,魔怪,上帝太空人,Mono等後搖團連結到瑞典的pg.lost。

後來慢慢地在YouTube上面的側欄建議聆聽選項裡又在post-rock的標籤裡跟pg.lost結了更深的緣分。接著更在小白兔唱片發現專輯封面冷冽 、有著簡單暗色調,要求試聽後發現也正如封面一般神祕、讓人能隨著音符的前進不斷想往下聆聽的這個樂團。



從2005年開始,pg.lost接連間隔一年兩年發行了幾張專輯,而每一張專輯幾乎每一首歌都曾經陪伴過我;那些綿長的旋律,搭車的時候塞著耳機讓人頓足數著每一個鼓擊的節拍,每一顆音符鋪陳到不到最後一刻仍然不進行所謂的大爆炸(我們這些心急的樂迷總盼望著的大爆炸;就像每一次看後搖滾樂團的現場,大爆炸來臨前所有樂手準備刷下和弦踩下效果器的瞬間我都緊張到手心冒汗)。

很難相信pg.lost就要來台灣了,焦急地在YouTube上面又看到許多他們在各地現場的錄像,發現了樂手們的背後也有投影片,讓我想起了Mew在來台灣時背後也有投影片(只不過Mew是一些他們畫的許多動物圖案),後搖團常常讓我腦海擁有許多畫面,如公路電影一般,不論是
孤獨的情緒或者明快的跳動心情。

今年的九月、十月會是後搖滾樂迷得以好好饗宴的日子,pg.lost一定是不能錯過的樂團,我幾乎已經開始想像會在那一首歌的間奏跟著他們一起搖頭晃腦甚至張大嘴巴吸氣來避免自己呼喊出內心的澎湃。

收錄《Yes I am》專輯的Kardusen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先默默許願來台演出的時候可以聽到這一首。



pg.lost是個什麼樣的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