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 - 總存在於第一次的感動



                                                              
還記得2002年的11月16號嗎?              
                                                                                                  

那天一早,我從高雄搭著野雞車北上,一路上CD player裡不斷重複播放著那張封面黑色
暗沉的CD,讓天使跟飛行器陪伴我近五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台北,擠進一個小小的地下室
裡,潮溼的空氣帶起的記憶是,期待興奮愉悅的心情。


跟同樣一群熱愛這種音樂的人狂熱地呼喊著,耳膜爆裂混雜著爽快,猜到了嗎?那是天空
爆炸2002年首次來台演出,是我這輩子到現在最不能忘懷的現場表演之一。


現在回想起那段等待兵單的渾沌時期,時間過了近十年,依然是滿滿的懷念,像是咒語般
在某些關鍵字一被說出就浮現的畫面,那個關於我在潮溼的氣味與陰暗角落地下室度過的
美好一夜。



                                                    
每當我回想起記憶中最讚嘆的現場表演,野台時的Mono、Envy、Album Leaf、2008年的
BSS以及theWall開幕時的Mogwai,都恨不得時光能再重來一次,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那
樣絕無僅有,在心裡一遍又一遍企圖再次複製曾有過的感動,卻再也無法重現。





今年九月及十月的台灣搖滾場景可以說是近十年來最熱鬧也不為過 ,一字排開大牌並列
,僅管如此,我仍不想錯過 10/3的Pg.Lost,這個在我心中能和天空爆炸與Mogwai抗衡的
樂團,是不希望再過了十年,當我回想起時,卻漏掉第一次聽Pg.lost現場的感動。

(words by powerocean)
Pg,lost 推薦聆聽:










                                                                                                         (words by poweroce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